close

06/17
-
&& 結算卡在九二處 橫盤整理待端午 沒了籃球伴著渡 期望多空別喥咕 &&
-
**心得分享
-
大家都覺得應該是壓低結算了
相對於陸股刺激的走法 尾盤是有壓啦!
但比預期的下殺力度已經少很多
(可以參考07台指期的漲跌點以及大盤的漲跌點
即可評估尾盤為了壓盤所多殺低的點數大概為多少)
指數在昨天的小破9200後
用偏低的量能暫時守住大半場
發動了電子大型股強守
發哥辛苦站回季線 努力向上拉了3%
面板組也在加油
不過傳產 金融不幫忙
所以最終也是個9200上下的結算成果
當然
這9200-9350的整理區仍然是笈笈可危
七月台指期又有除息影響點數160點左右
單看大盤指數 或許還在低迷
(經驗上 這段時間可以改參考0050的走勢會比較精確點)
-
劉泰英鐵口 下半年台股不會上萬點
http://blog.cnyes.com/My/leejy0224/article2170783
劉掌櫃這幾簡單的幾句話
除了台股下半年不容易上萬點外
還有幾個重點:[" " 內的為本文 其他為小弟的心得]
1.
"目前台股是信心不足,不是資金不足"
其實市場的資金很多 但對於跳進股市沒興趣
有關於稅 但更重要的是景氣前面看來並不是這麼佳
至於被陸股吸走 其實也沒有這麼明顯
我個人的看法 或許在除息後 會有一些機會
2.
"現在政府最大問題就是經濟,
而經濟最大問題在於中央與地方財政惡化"
GDP不佳 政府若手上子彈夠多
來個造橋鋪路 公共建設 立刻就有效果
但不管是中央或是地方 都沒有錢可以動作
加稅的速度和方向又不夠明確
面臨選舉要到 更是不能期待這類的法案會過關
3.
"未來4年內保險基金、退休基金恐怕會發生困難"
我是沒有在未來4年就要退休
不過 退休金的給付要是出問題
加保費 或是找其他的路子加收錢 (像健保補充費等等)
倒楣的還是我們這些在上班的人
我是完全沒有期望自己退休時可以從勞保領到多少
4.
結論 之前的讀書會我曾經有分享過
小弟認為
台灣好一點是走向日本的後塵
麻煩一點就是走向希臘的路子
不過看到了日本的大破大立 和 希臘的反覆無常
嗯...
-
[這是近期跟一位客戶的信件往來中節錄下來內容
其中有些內容和迷思是大家常會犯下的
故經過他的同意 和大家分享如下:]
-
最近在股票的操作少了很多,主要是幾個原因:
1.是個人近期有資金周轉的需求,保守點留多點現金。
2.前陣子操作不順外,也發生不少倒楣事,
讓我覺得自己最近運勢很差,(基督徒大概不大信這個吧?)
想說自己是不是要低調點。
3.是覺得大概已經逼近高點了,
(我看你的每日心得也寫得挺保守的、
前陣子政局紛擾、大盤實在已經走多好一陣子了......)
4.前陣子越玩越大,從現貨到權證到選擇權,
怕自己槓桿越開越大,最後就一次GG了,想讓自己稍微冷靜一點。
5.最近比較忙,實在沒有空好好想想自己的投資方向。
總總的因素加起來,就造成自己好一陣子沒做股市的投資了。
-
[以下是我的分享]
-
股市確實不是人生中惟一的事
有時候多點時間就多點研究 沒空檔就遠離不做呆事也ok
不過 這幾個原因倒是值得多思考:
-
1.理財的目標就是帳戶裡多點錢好運用
所以如果到達財務目標然後把資金拿去花是很不錯的!
但有些人會把生活費或是不能冒險的資金放到股市
這就是很可怕的事情了!!
這種資金運用上會有心理壓力 可能還會有時間的壓力
易讓操作上進退失據
不過 用閒錢投資也要留意 不能因為"這個錢我暫時沒有要用"
就不管操作原則 套了就丟著不管
那除非你的錢永遠不要用 否則這樣子的損失是很麻煩的
-
2.運氣這檔事要分為
是策略本來就有的高低潮 還是你的操作本來就是靠運氣??
我本身的策略多以追強勢股為主
所以當操作不順 停損和出場連連時 多半就是盤要反轉時
我不會去怪運氣不好 合適的分散進場就足夠了
若某個操作缺點會影響 那要做的也是改善而不是怪給運氣
-
3.高點這件事都是過去之後才知道 和低點一樣
八千點以上操作者都很怕 但盤勢又漲到了九千點
對於盤勢可以有些"想法看法" 不過操作上要以"作法策略"為主
4+5. 一下子做太大或是遠離市場都不是很好的
資金放大到不同的水平需要磨合期
而遠離市場會讓你失去對盤勢的感受力
我建議資金增加或桿子增加可以慢慢來
就算太忙沒辦法花太多心力在盤勢上
仍然要做些基本的功課才好
我盡量每天記錄下一些心得文字
就是要讓自己仍然可以留心盤勢變化
-
值得一看再看的內容我會放在這裡:
股市教練:https://www.facebook.com/stockcoachJY
-
六月台北場(6/27)和七月台中場(7/10)的讀書會時間地點請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stockcoachJY/events
先連進去看看我提問的三個問題
然後一起來聊"你所不知道的風險"吧!!
-
**公告區**
1. 未來任何的喝茶聊天聚會都是我個人私下的活動
不會公開貼時間地點在此 若你想和我交個朋友 來參加聚會
先來個MAIL自介一下吧! 我們有要聊天會找你的!!
leejy0224@hotmail.com
2. 此心得分享內容只為個人看法 無任何建議或引導之意圖
參考的朋友仍請要有自行判斷和承擔買賣市場風險
3. 有想聊的股票 或是想搞清楚的新聞公告 歡迎到下面的BLOG留言
請採取"私密留言方式" 每位朋友每日限三檔
http://blog.cnyes.com/My/leejy0224/ 鉅亨網 每日股市心得分享"
4. 以上內容皆為個人言論 和公司或其他任何單位無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