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0
-
&& 權重調整見甩尾 有上有下誰來追 六百生技貴不貴? 傳產大股跌剩灰 && 
-
**心得分享
-
一月讀書會特別場:從主力角度看股市 台北(1/16)
11+12月讀書會: 年度檢討 [先報名就免費!!]
台北(12/05) 台中(12/18) 時間地點請參考下面連結:
-
大家都以為午盤之後才會甩尾
沒想到配合多種利空 和亞盤的走勢變化 
早早就已經是150點招待
一口氣跳空回測前低 8200
能否守穩 恐怕不是台股自己可以解決
本周確實是有很多的國際等級財經變數
多注意財經新聞 黃金 石油 和美元的走法會比較重要 
尾盤當然還是很好看 
外資對決當傑 被動對決主動
-
生技股今日走到最高潮之浩克登基
話題性更兇的中裕 還有興櫃生技股跟上
但其他的生技股已經比較無法跟上 
MSCI選入股每每會有行情可走 
不過能像浩鼎這種走法的 確實是好久不見 
接下來就看看 以往的經驗是 
MSCI調整日結束後 將會看到中波段的高點 
我們就來看看 這個老經驗是不是有用
-
今天多聊些景氣的東西: 
-
景氣內外皆冷 今年GDP勉強保1
上周五公布了藍燈 又公布了GDP調整值 
其實這個GDP沒破1% 是有點優於預期的 哈! 
[市場多預期今年應該會低於1%] 
第三季確實來了個GDP負值作收 
第四季真能回春嗎??  
看到主計處給的原因 "短期消費提振措施有助向上"
嗯.. 
我是有打算換台大一點的冰箱 
不過要看年終領到多少才能決定
出遊也多半是集中在過年或是寒假 
這些數字應會被列入明年的數字吧?? 
我覺得 若主計處還是拿這個原因"推斷"能保1
明年看到今年GDP的確定值時 
恐怕數字還可能會破1吧!! 
-
中鋼、台泥 陷景氣泥沼
因為中鋼等等大型傳產股一直有客戶在詢問 
所以我習慣把些關鍵價格 丟著警示條件中
讓看盤系統自動幫我盯著
今天 警示系統只有忙還有更忙而已 
不斷跳出來的視窗 讓我去看了一輪傳產大股 
台泥7200的前低失守 
味全7200的前低失守 接近08年海嘯低點
遠東新幾乎平7200的前低 
台玻 幾乎平7200的前低 已失守08年海嘯低點
中鋼7200的前低失守 已失守08年海嘯低點
陽明7200的前低失守 已失守08年海嘯低點
[各條船和飛機幾乎也都破底]
-
這些公司怎麼了??
他們不都是印象中的"好牌老公司"嗎?? 
怎麼大盤還在8千多點 
他們的價格卻跌到這麼低的位子?? 
下個問題 
也是我近期常常被問到的老問題
到底 這些公司 低到什麼價格才能接呢??
既然是老問題 那老回答也就不多寫 列在這裡
-
**公告區**
1. 有想聊的股票 或是想搞清楚的新聞公告 
或是對於自己的操作有些疑慮和盲點 
歡迎直接來MAIL聊 leejy0224@hotmail.com
2. 盤中你覺得單打獨鬥很無聊嗎?? 
我有組織一個專屬客戶的SKYPE盤中討論串
歡迎申請試用!! 
3. 此心得分享內容只為個人看法 無任何建議或引導之意圖
參考的朋友仍請要有自行判斷和承擔買賣市場風險
以上內容皆為個人言論 和公司或其他任何單位無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