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商品的多樣性,為的是讓投資人有更多選擇,更貼近自己的需求,不過商品推陳出新的速度太快,往往會讓我們碰到一些新金融商品時,實在沒辦法在短時間之內去判斷,到底這個商品是否值得我們投資?令人眼花撩亂的條件、約定事項和操作模式,怎麼用最簡單的方法來分析呢?其實不難,我提出下面五個因素和你應該要知道的問題,只要碰到商品時按照這些因子去詢問和了解,再加上由一個自己信任且專業的服務人員解說,相信你也可以找到幫你完成夢想的幫手!

1.      金錢:

投資金額是多少?有沒有門檻的限制?

費用是多少?什麼時間會收取?

2.      時間:

開始投資的時間是?投資的時間要多久?申購和贖回要多久?

有閉鎖期(不能買進賣出的時間)嗎?

3.      標的:

投資的標的是什麼?投資的方式(透過基金,連動債,保險…)是什麼?

這個標的我熟悉嗎?對標的後勢看法為何?

4.      牛肉(利益)

什麼情況下我可以獲利?獲利的方式是(配息,分紅,贖回時才落袋)

最好的情況可以賺多少?最差的情況可以賺多少?有保本的設計嗎?

5.      風險:

可能會讓我損失的因素有哪些?我能夠停損出場嗎?

最糟的虧損狀況是?賠錢的機率是多少?

 

這是我目前想到的因子和問題,或許你也有你的見解,很希望大家一起來把這張表列的更清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