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3
-
&& 海空合璧出量擊 高價破底仍被棄 盤勢上下皆無力 大戶放寬能救急? &&
-
**心得分享
-
券商公會報告:大戶條款不廢 量能減三成
http://blog.cnyes.com/My/leejy0224/article2073868
叫"股市量能減少的最大受害單位"來出這個報告 ??
如果結果是"大戶跑掉沒有影響" 才是見到鬼啦!
大盤量少 少到應該是五千點才會看到的成交量
我認為有幾個問題點:
-
1. 是"波動率低"
以往8千9千點的日波動率是200點以上
現在居然看過波動率低到60點
沒上沒下的盤 開盤就收盤的走法
當沖的人要怎麼做??
近期殺盤兇 個股和大盤的盤中振盪出來了
自然就會見到量放大
所以主委一堆有關當沖的政策是沒問題的
不過 沒那種盤 也自然不會有量出來
波動率為什麼這麼低??
X大基金動不動就低接高出 X手動作頻頻
市場沒辦法正常的走 那就無聊的混了!
2. 是"法人化"
法人占比越來越高的狀況下
成交都集中在大型股上
而沒什麼特別事情 他們並不會有動作
所以盤常常見 半小時就走到定點 然後就沒動作了
打混到收盤 看到快睡著
3. 另一個問題自然是"稅"
但能交易十億的大戶
在這段時間應該八成變成外資了
[有發現外資的操作習慣改變
或是介入一些之前不會去做的個股]
我認為資金出門了 就不一定要做台股了
去做日股和港股 波動大 也不用半夜不睡覺
會是他們的選擇
擔心大戶不回頭是想太多了
當機會來臨時 台股比其他股市"有利可圖"時
自然就會回來了!
-
回到盤勢
大盤很無聊
但櫃買很輕易的就把昨天向上跳空缺口回補了
中高價的個股在這種沒量的盤
易受突然間的賣壓攻擊
尤其是之前走勢就不佳 反彈意圖不高的個股
一壓低就破底 自然又引來壓力
反之 低價股就有機會了
不過這種狀況若一直下去
恐怕低價股的"數量"會越來越多呀...
-
今天看兩個類股:
-
以往有個說法 "生技股會在大盤量少的時候表態"
但今天生技股隨著櫃買指數向下走弱
從頭聽到尾 都沒任何分析師提生技股了
這是一個很明顯的迷思
出現"符合"的狀況時一直強調 會讓我們以為真有相關
其實說不定 只是自以為是的連結而已
-
油價跌 航空雙雄省很大
http://blog.cnyes.com/My/leejy0224/article2073880
飛機股短線上量能入注
價格低 又有題材可喊 當然是市場注意的焦點
今天成交占比到5%左右 還沒到過熱的10%門檻
不過打開飛機股的財報
油價上去 油價下來 好像都沒什麼賺錢??
近年來只有2010年有不錯的數字
原來 平常做生意只有打平左右的飛機股
若是有油價的差價可賺 才有獲利機會
油的跌勢是這2個月才開始加大
確實有助於Q3和Q4交出不錯的數字
股價自然就先反應囉!
-
[朋友來信-想操盤.資訊爆量.又不是本科系.怎麼辦??]
-
Q: (文長.. 我只簡單修改後放上以下幾段 並放上我回信的內容 )
-
我看了很多您的文章與教學短片
很感謝您花時間看了這封訊息
本身我有不少操作上的瓶頸想請教您
還望您慷慨指點
我大約3~4年前開始接觸股票 投入時間與精神看盤
想看看往後當不能用勞力換取金錢時
可以成為穩定穫利的專職交易人(自身也有興趣與熱情)
話說到這裡不知您是否心裡又在笑說:
又有一個不知股市險惡的散戶在做白日夢了
-
書局裡有很多成功的選擇權,權證,期貨,股票作家,
雖有人告訴我 這些人並不全是真的有實力
但我相信一定有某些人 有著適合自己的穩定獲利的邏輯.
而我目前沒有只好像回收車一樣
只要是能交易賺錢的方法照單全收
大多來自於書籍與網路交易影片
只上過二堂技術分析 但學費高不說
他們只教導與舉例符合它那一套技術的東西
但最難的是如何活用??
-
然後 在實驗試單的過程中多數失敗
就會害怕再試因停損停到怕
另外沒停損的就ㄟㄟㄟ(像您說的開始找理由基本面籌碼面).
然後檢討自己是否亂用或是用錯時間點
或是在大盤個股不一樣的位置與型態會有不一樣的用法
就像同根K線在不同位置會有不同的解讀.
有時找的到答案有時又不一定
交易不順自我無法領悟又求助無門時真的是....
只差在老婆小孩面前需維持自尊 其實心裡卻是在流淚
有時會是否懷疑自己30幾才學交易
會不會太遲 又或者是沒有金融財經系畢業
又或著是天生資質差 所以到現在還沒成功
-
但因自己還在學習當中
所以這個正確失敗賠錢的原因 也不能由自己單方面解讀
所以有個想法 想麻煩您
是否能幫我從失敗的交易中提供更客觀的邏輯
我知道我們素不相識您沒有任何義務需幫我
但我想說我真心期望您可以來改變我
-
**家源回答:
1.
成為專職的操盤手一定不是白日夢
這也是我和我很多客戶朋友的目標
不過 和任何工作一樣
專業的人都很多
花時間研究進修的人也很多
所以
花很多時間去找尋獲利的方式 看書 看資料
是很正確的
2.
但接下來 就像您說的 到底哪些是可信
哪些是胡扯的呢?
我個人的看法
除非最終成功是騙人的
不然
確實這些人都有一些自己的技術
惟比較麻煩的是 有些人是運氣好
有些人是正好順勢
而不是任何結構和盤勢都能賺錢的
若只學習的這些方法 會像您的感覺
好像老師說的都很是一回事 但實際用起來又不是如此
另外 是不是符合自己的個性
也是要評估的
畢竟操作一定要和自己的習慣個性配合
這也是需要測試 討論 最後才有結果的
3.
學習的過程一定是從少到多 再到少
您現在就是到了"多"
後面要的就是減縮到精通幾招
然後成為自己順手的操作工具
這個過程是需要時間和經驗
您可這樣子想 在工作幾年後
後輩新手進來要教導他
是不是您再怎麼想快 都快不來呢??
4.
別擔心太慢
也不用擔心不是本科系(我也不是呀!)
只擔心沒有在損失中學到
沒有認真的看待自己的操作
現在開始和我們一起學習都是還來的及的!!
你之前的交易經驗 還有用功唸的書
只需要有人提點和整合 就可以成為你的後盾!!
[其他的就不寫了.. 一些家源自我推薦的OOXX 哈!]
-
"值得一看再看的內容 我會同步發表在FB供大家參考交流 歡迎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JYCLUB "
-
**公告區**
-
"有想了解的股票 或是想搞清楚的新聞公告 歡迎到下面的BLOG留言
請採取"私密留言方式" 每位朋友每日限三檔
http://blog.cnyes.com/My/leejy0224/ 鉅亨網 每日股市心得分享"
"值得一看再看的內容 我會同步發表在FB供大家參考交流 歡迎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JYCLUB "
---
***************家源的操作狀況(由102.11.01起)******************
-
1. 興起發光-波段操作法 [十月以來只操作過一檔]
-
目前持有股數: 0 支 (上限十支)
目前浮動報酬: 0 % (各持有股之收盤價計算報酬率簡單加總)
出場累積報酬: 30.28 %
{為貼近實際操作狀況 出場累積時以每支個股占總資金10%計算}
-
2. 小股拼翻身-個股期波段操作法
-
目前持有股數: 1 支 (上限十支)
目前浮動報酬: 0.00 % (各持有股之最低價計算報酬率簡單加總)
出場累積報酬: 59.06 %
{此操作以槓桿七倍 每支個股占總資金10%計算出場累積報酬}
-
3. 保單操作法
-
目前浮動報酬: +3.00% (上限五組)
出場累積報酬: -21.59 %
{本操作固定以10萬做為操作計算基礎}
-
4. 指數操作狀況
-
順勢操作 出場累積報酬: +0.748 %
反轉操作 出場累積報酬: -1.020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